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1-08-09 16:39: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全面抓实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各项工作,完善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统领作用,推动数据资源共享,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强化基层党建政治功能。

        一是制定印发《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重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明确12项重点任务内容、时间安排、牵头领导和责任处室,明确目标要求。为深入开展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确定工作方向,并以月推进、季总结的形式,对重点任务推动情况进行调度。推动各级党组织职能职责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将全区划分为199个网格,每个网格有300-350户居民,共设立199名网格长、199名专职网格员、800多名兼职网格员,建成党员楼长或党员中心户104个,设立网格服务工作室26个,夯实网格队伍,完善服务岗位设置,形成“一格多员、一员多责、一员多能”的管理格局。确保辖区内人和事全进网格,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档。

        三是通过“网格+”共建机制,推动执法、税务、自来水、物业等部门行业下沉网格,同时抓实“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工作,目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1500余次,认领民生实事1135个,开展志愿服务3000余次,显著提升“一长多员”工作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