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积极构建“精准培养”体系 全方位锤炼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21-08-02 10:04:22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以“建立年轻干部快速成长链条”为总目标,创新思维,强化措施,积极构建“精准培养”体系,全方位锤炼年轻干部。

        (一)突出“政治训练”,提升教育培训时代性。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和重点内容,作为党校培训的主体课程和核心课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时代发展的思想脉络、指导思想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突出“专业培训”,提升教育培训针对性。积极主动配合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组织的各级各类培训班次,选派干部参加第27期青干班、新任职县处级干部培训、镇(街道)党政正职能力素质提升、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等重点班次,引导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政策方针的理解,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三)突出“资源优化”,提升教育培训时效性。打造线上智慧教室,利用互联网专线与全国各地建有高清全景沉浸式大屏、容纳百人的影院级教室链接,构建“真人互动式”、“智慧启迪式”课堂,同步开展党员干部直播在线学习,实现“老师不在现场胜在现场”的效果,目前已开展5期科级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班,推动教学空间与教学理念、模式方法的双向促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