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深化“三项机制”效应 营造履职尽责干事氛围

发布时间:2021-04-12 17:41: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坚持用活用准“三项机制”, 聚焦提升干部干事创业动力,挖掘机制运用的精准性、实效性,以干部队伍活力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构建干部育苗墩苗培养体系。打通墩苗锻炼、挂职锻炼、定向选用的递进式干部成长链条,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规划纲要》以及《若干措施》,完善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健全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建立年轻干部专项预审机制,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着眼长远规划梯队建,构建具有鲜明宿城特色的递进式培养制度体系。截至目前从重点一线和重要工作岗位提拔66名,让干部在一线练就担当负责的铁肩膀、真胆识,为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储备源头活水。

        彰显激励关怀正面效应。注重激励和约束并重,有效发挥职务职级正向激励作用,一是完成全区职级晋升工作3批次115人;用好推优选先导向效果,向上级推荐优秀公务员集体4个、个人4名。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对拟晋升职级的1名干部不实举报予以核实澄清;对2名问责处分影响期满的干部,合理使用晋升职级。二是加大落实各项关爱政策,年度内审批应休未休假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乡镇补贴共计1671人次,兑现晋级晋档、职务职级晋升工资待遇1300余人次,真正将关心关爱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提高适应发展的专业本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任务,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干部培训工作。一是制定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成立“红色微党校”,举办党委(党组)书记、党务工作者等专题培训13期1000余人次,达到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培训全覆盖。二是以全面提升干部思想政治素养为抓手,制定全年干部教育培训要点,实施“1+N”干部教育培训机制,针对性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等专题教育培训班;落实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打造线上智慧教室,完善干部电子学时信息档案,组织开展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10期1500余人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