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三抓三提升”锤炼过硬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21-02-25 15:28: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委组织部以“三抓三提升”为目标,通过抓学习、抓机制、抓作风,持续加强和改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

        抓学习教育,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坚持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通过每周组织开展青年组工干部“讲习所”、股室负责人讲业务、摘抄组织工作金句和标题,引导广大组工干部及时补充“电量”,更新知识“存量”,不断锤炼组工干部政治品格和党性修养;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和“乌达区党建”平台,通过浏览在线党建资讯,学习《内蒙古组织工作》期刊,持续推动党的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抓机制创新,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区委组织部创新建立周计划汇报机制,各股室结合实际业务工作完成情况,汇报本周工作进展,不断查找自身不足、明晰思路、整改落实,推动组织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同时还建立全员信息员制度,把加强组工信息工作作为推动组织工作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组工干部写作和综合分析能力,引导组工干部全面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发现工作亮点,总结经验做法,并在“乌达区党建”信息平台进行推送。面对年轻组工干部,实行“一对一”、“老带新”的政策,有计划的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及时为年轻组工干部理思路、讲方法、交任务、压担子,每周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时进行督促、指导,有效提升年轻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水平。

        抓作风建设,努力提升组工形象。严格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及各项纪律规定,健全请销假、考勤等管理制度,以铁的纪律保证组工队伍风清气正,确保机关内部管理规范、高效运转。加强工作效能建设,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认真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事经我手请放心,文经我手无差错”。永远保持着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