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三个到位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11-25 17:27: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齐心协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党内组织落实到位,保证“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针对性强”。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支部为基本单元,以党员为基本细胞,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为主要目的,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党员思想教育“规定动作”,围绕各领域、单位创新自选动作,让主题党日饱含党味、贴近生产、切合实际。全区268个基层党组织全部参与“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党员人数4600余名。

        学习教育覆盖到位,保证“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参与面广”。各基层党组织以持续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为目标,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通过开展政策解读、理论学习、讲党课、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组织部机关支部专题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现场观看《李克强总理谈优化营商环境:放出活力 管出公平》视频,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业园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通过专题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为创造良好营商氛围助力添彩。发改委机关支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专题解读辅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深化行政审批、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完善诚信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

        服务中心工作到位,保证“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实效性好”。注重从党建工作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抓手,坚持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立足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国家战略在我区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