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三聚三促”稳慎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 09:16: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严格把握政策,坚持人选标准,规范晋升程序,积极稳慎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

       聚焦统筹“科学性”,促政策发挥最大效应。用好职级职数资源“杠杆”,分级分类统筹全区本级行政单位一至四级主任科员职数,重点向在重大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表现一贯优秀的干部倾斜,树立鲜明实绩导向。分层分级少量将一、三级主任科员的空缺岗位用于解决在各街道、部门单位任职时间较长,表现优秀、职务晋升较难的乡科级副职和长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老黄牛”式干部的关心关爱,真正用活政策发挥岗位最大效应,做到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有效发挥职级并行政策的激励作用,引导公务员模范履职、积极作为。

        聚焦人选“总开关”,促干部担当奋发实干。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注重实绩,既不搞人人有份,又要择优应升尽升,在尊重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推荐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岗位空缺职数,研究确定晋升原则,对任职时间、年龄资历和工作实绩等作出具体规定,明确提出对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新冠疫情防控等重点难点工作一线的优秀公务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对任职时间较长,工作反响较好的老同志予以倾斜照顾;对熬资历、不尽责,占岗位、不干事,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干部,坚决不予晋升,确保把空岗用在最优人选上,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聚焦程序“防火墙”,促晋升工作稳妥开展。全面分析预判全区本级行政单位、乌兰淖尔镇、法检两院公务员情况,准确把握职级晋升范围,精准测算职级职数、摸清符合晋升条件人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方向准。制定印发《乌达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分类制定区本级行政单位、乌兰淖尔镇、法检两院晋升职级人选方案,细化不同类别、层级职级晋升程序及审批权限等事项,严格按照动议、推荐、考察、确定人选、公示、审批“六步工作法”开展职级晋升,形成系统清晰、操作规范的制度框架,切实做到晋升程序严谨,依法依规执行。截至目前,乌达区已开展各类别、层级职级晋升3批次115人,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进入常态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