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建立“223”培训机制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落实

发布时间:2020-11-16 11:50: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紧扣党内法规制度的落实,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以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聚焦“两进入”,坚持“两结合”,强化“三举措”,深入贯彻和落实好党章、准则、规定、条例等党规党纪,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力促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聚焦“两进入”促进党内法规制度在基层“盘稳根”。一是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进基层。开展党内法规制度“五进”(进机关事业单位、进农村社区、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学校医院)活动。二是将党内法规制度学习作为为基层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每月制定学习计划,确保每周至少学习1次,并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文化程度低自学有困难党员和流动党员“送学上门”,确保全面覆盖,人人皆知。

        坚持“两结合”让党内法规制度成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打课”。一是结合发展需要借智。坚持“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认真贯彻深化改革要求,紧扣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健全完善治理体系,为加强法规制度的落实,借力党校、公务员在线学习、科级干部培训班等“智库、外脑”,提升格次,拓展视野。二是将党内法规制度与纳入新提拔领导干部任前考试相结合,让党内法规制度作为镇街道、部门党务干部的案头卷、必读书,定期开展集中辅导,交流讨论,增强共识,促进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三举措”让党内法规制度成为党建组织工作“定盘星”。一是总体统筹。把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教育培训作为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列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严督实导,提质增效。二是分级分类开展,运用组织共建、服务共抓、活动共联的机制,加大对党内法规制度培训工作指导,带动全区组织工作顺利进展。三是部门合力推进。坚持领导干部“上讲台”和先进典型“现身说法”,为党员干部传经送宝。区纪委监委等管党治党重点部门也能立足职能,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共同为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培训提供有效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