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推行“三个举措”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发布时间:2020-09-17 10:56: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切实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做到从基层党组织抓起,从制度措施严起,不断增强基层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

        推进制度建设,突出纪律性。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最根本的就是制度治党,要建设完善的党内制度体系,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言行有规范、权力有笼子。乌达区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乌达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共涉及8个方面,51项具体任务,听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过建立抓党建任务、责任、问题、学习“四张清单”,增强“一把手”抓党建的“主业”意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建立12个党(工)委互查机制,开展3次互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基层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落实管党责任,突出示范性。坚持全面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聚焦问题根源,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针对自治区点评乌海市涉及乌达区和乌海市点评乌达区的问题,制定《关于落实自治区党委石泰峰书记和市委史万钧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点评意见整改方案》,要求12个党工委逐一认真核查,主动认领,厘清原因,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按季度报送整改进展。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增强各级党组(委)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

        强化纪律规矩,突出严肃性。深化“1+12+N”党建工作责任体系(1即区委、12即12个直属党(工)委,N即12个党(工)委所属各党组织),明确三级书记和各领域党建工作的职责、任务清单,对工作推进进展缓慢,存在敷衍推脱现象的,责令其作出整改。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加强对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认真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精神,紧扣政治素质核心要素,紧紧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具体要求,制定15条政治表现负面清单,让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构筑“防洪坝”、增强“免疫力”,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