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巧用三招提升“后浪式”干部奔涌动力

发布时间:2020-06-19 16:07: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年来,乌达区始终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用好“实招”“新招”“硬招”,锻造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后浪式”年轻干部队伍。

        发现储备上出“实招”,注入干部“源头之水”。针对优秀年轻干部来源不足、人才匮乏的实际现状,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通过公务员招录、选调生分配、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等年轻干部选聘录用工作,确保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活水不竭”。同时,结合领导班子分析研判,扎实开展年轻干部调研摸底,把各部门、各单位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发现出来,按年龄、学历、专业、谈话推荐、单位推荐等内容归纳汇总, 储备起了一支稳定在500余名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年轻科级后备干部队伍,为事业长远发展积蓄力量。

        培养锻炼上出“新招”,铸造干部“钢筋铁骨”。坚持把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两年来共推荐8名40周岁以下的党政正职领导参加乌海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系统学习党章、党史党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改革、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专业化能力。多渠道搭建年轻干部成长锻炼平台,聚力培养“开拓型”干部、“攻坚型”干部,通过上派下挂、点名调训、组建项目专班等途径,有计划地选派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挂职锻炼,30余名年轻干部在街道社区、脱贫一线、信访维稳、包联企业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蹲苗历练,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开阔视野眼界、提升创新能力,做到精准选派,任人唯贤。

        选拔使用上出“硬招”,谱写干部“奋斗赞歌”。树立“使用是最好的培养”理念,注重在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在完成重大任务中识别干部,在应对重大事件中考验干部,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平衡照顾”等陈旧观念,大胆提拔使用实绩突出、群众信任的优秀年轻干部,为他们施展才华创造机会、干事创业提供舞台。2020年6月以来,加大从区直部门、镇(街道)、重点项目培养选拔使用干部力度,共提拔、调任及进一步使用61人,其中35岁左右19人,占31.15%,30岁左右4人,占35岁及以下总数的21.05%,切实让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吃香、让实干者实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