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强基固本 推进支部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6-17 10:22: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滨海街道机关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不断激发党支部和党员队伍活力,逐步形成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机关党建责任落实到位。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把机关支部建设纳入机关整体建设的领先位置,坚持把抓好机关党建作为街道自身建设最大的任务来抓,做到“上级有决策、支部有响应,上级有部署、支部有落实”。二是及时配齐配强街道机关支部班子,做到老中青结合,多部门党员参与,使机关支部组织结构趋于完整化。三是推行机关周例会制度,把党建工作列入其中,与其他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

        发挥引领作用,推进机关支部建设标准完善。围绕思想引领抓党建,带头搞好支部理论学习。学习采取“集中学、自己学、选择学、重培训”的方法将每次例会后确定为支部集中学习时间,学习频率由每月1次提升到每2周1次。坚持班子领学,围绕形势政策,每季度组织一次大党课,邀请街道各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确保党建学习全覆盖。同时,针对启达环卫、宏威保安两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和喜相逢艺术协会党支部业务性突出的特点,以联合联动形式邀请其支部一同上党课,一起学理论,共同过党日,携手促党建。

        围绕“1+5”体系,确保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有效。机关支部坚持将每月24日的主题党日作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和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重要抓手,做好规定动作,选好自选动作,使支部每一个党员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思想有收获、素质有提升、党性有加强。机关支部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中,加强制度保障,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同时,采取支部班子成员带头、每一位党员都轮流讲党课的形式,大家都有机会发挥自己某一方面的特长和优势,讲解党课,使机关支部党课做到了灵活多样,不拘一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