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第一书记,战一线聚民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16:41: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乌达区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守护家园,筑起坚实疫情防控堡垒。

党建引领,冲锋在前争当战“疫”急先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第一书记,他们冲锋在前,争当疫情急先锋。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用,第一书记带头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并肩作战,围绕疫情防控做好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片区卡点应急值守、汇总上报相关数据材料等工作,从而建立“以第一书记带头包村巡查,以网格方式防控,对回乡人员循环查访”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了解出返住所人员居住生活现状和自我隔离状态,严格把控即将返回住所日期和动态,从而筑牢群防群治抵抗疫情的第一线。采取入户走访、微信、电话等形式第一时间通知关闭辖区农家乐,入户告知居民不可在家中设宴聚餐,提倡网络拜年等,用行动诠释好第一书记的职责和榜样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党建引领,冲锋在前争当团队领头羊。在疫情防控任务面前,他们自觉站“排头”当“标兵”,用实际行动带动村级各支力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第一书记也不忘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践行“一线工作法”,带头到脱贫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引导脱贫,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深入挖掘贫困群众致富增收的源头,借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增强农区产业发展带动能力。进一步查补存在“短板”,积极谋划今年的扶贫工作,加快农区产业项目建设前期准备。与相关帮扶单位联系对接,制定完善贫困户2020年度帮扶计划,为今年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役做好准备,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一人。

党建引领,冲锋在前争当百姓贴心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他们工作的战场上,做好群众与党组织的桥梁纽带,精准掌握民情、了解民需,为精准帮扶、精准防疫打基础。疫情期间,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十分紧缺,加之农村普遍存在防疫意识不强,好多村民没有必要的防护物品。第一书记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一方面主动带头捐款,带动发动了众多党员积极捐款捐物;积极筹措,协调市区商场超市,确保村民生活物资保障充足。另一方面在村里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贫困户等特殊群体送去消毒液、口罩等物资。目前截止,共筹集一次性口罩300个,帮助农户采购生活物品200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