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多措并举助力就业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3-17 16:38: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企业及求职人员复工复产,乌达区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在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的同时确保就业服务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深入调研掌握用工需求。为全面掌握企业用工状况,我区加大工作人员深入工业园区、重点企业调研力度,提前研判春节后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帮助企业制定招聘方案;积极对接园区管委会,收集企业用工缺口情况,统计企业返岗人员数量。目前,已收集到6家企业300余个岗位的用工需求。

着力拓展宣传就业广度。为有效推进我区就业服务工作,通过20000余人关注的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及个人朋友圈发布就业创业信息,帮助现居我区已毕业并有求职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及退伍军人等失业人员与用人单位对接;在22个社区97个疫情防控点张贴200余份就业创业海报,提高就业创业服务在疫情期间的宣传效果。目前,经由线上招聘、网上审核为各办事处公益性岗位招聘上岗49人,为已复工复产的6家企业通过线上方式招聘82名产业技能人才。

积极推广线上技能培训应对我区企业岗位培训需求,规范指导企业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学习培训,从2020124-229日君正职业培训学校在E-learning学习平台组织各岗位(工种)开展线上培训,共计组织384次培训,参加培训17030人次,培训课时数16667小时。同时,使用钉钉软件开展财务和电脑专业线上培训,每日有70人在线培训学习。

分类施策科学应对务工。为解决我区企业人员务工问题,提出通过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点对点方式,与甘肃省庆阳市、定西市就业局对接,将产业工人一站直达送至乌达区园区企业。目前,继甘肃省庆阳市派遣农民务工至我区园区企业乌海市兰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后,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又派送51名农民工至我区园区企业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