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突出“五种锤炼”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7 16:14: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是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从严治部,从严立局、从严带队伍,突出五种锤炼狠抓工作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要始终把政治忠诚抓到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抓到位,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增进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

坚持职业操守,锤炼公道正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要始终把公道正派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履职之要。严守组工干部十严禁,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纪律办事,自觉维护组织工作的严肃性。要始终坚持制度运行严紧硬,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意识形态、调研工作、保密工作、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学习培训及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树立勤政廉洁好形象。

增强宗旨意识,锤炼专业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要始终坚守不断充实提高的专业追求,练就精湛过硬的业务本领,切实增强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练就担当作为的业务品质。发挥好组工讲堂党员学习日主题党日作用,深入钻研组织工作业务,持续提高组工干部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境界。

落实精准细致,锤炼务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贯彻快准严细实的工作理念,完善内部运行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岗位精细化管理,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真正立足本职,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严守纪律规矩,锤炼清廉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要始终把纪律意识抓到位,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加强自身的行为管理、思想管理、工作圈管理和社交圈管理、以及八小时之外管理,守得住底线、不逾越红线。作为党员干部,无论是立言、立行,还是在立身、立德等方面,都要养成谨言慎行,管住小事、守住小节,将纪律规矩养成渗透到点点滴滴之中,使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成为一种日常的党性修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