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健全完善“五大体系”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9-12-02 10:01:02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积极推进科级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

坚持问题导向,构建素质培养体系。贯彻落实自治区、乌海市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方案,制定我区实施方案,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修订完善《干部挂职管理办法》,实行派出和接收单位季度反馈、年度总结的双管理模式,适时召开季度挂职干部座谈会,抓好干部挂职工作的跟踪管理。今年以来组织举办各类培训10期,累计培训1300余人次;推荐4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乌海市第2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选派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进行挂职锻炼,安排21名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锻炼,接收7名市直部门优秀年轻干部挂职,举办2次挂职干部座谈会,收集挂职干部季度反馈卡60余份。

优化考核评价,构建知事识人体系。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考核工作相关要求,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简考核内容,优化考核指标,注重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的结合印证。制定印发《“创新提质年”“环境优化年”“项目建设年”成效考核办法》,将“督查+考核”有序衔接,发挥好考核助推重点工作落实导向。

突出政治标准,构建选拔任用体系。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积极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乌海市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完善多渠道发现、识别、举荐干部制度,注重工作实绩、着眼长远规划梯队建设,建立了由592名优秀干部组成的后备干部信息库。

强化监督问责,构建干部监管体系。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依法依纪规范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程序,及时处置线索问题;加强与执法执纪部门的沟通联系机制,拓宽监督合力;注重日常监管,持续清理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和企业兼职问题,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违规借调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等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强化领导干部请销假、经济责任审计、出国境管理等制度执行力。今年以来,累计请销假报备720余人次,审批因私出国(境)26人,委托离任审计26人,书面提醒领导干部4名、提醒谈话14人次、函询1名。

鼓励担当作为,构建正向激励体系。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多层次、全方位选树先进典型,在区属新媒体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脱贫之星、乌达工匠、文明家庭等工作的宣传报道,累计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宣传7次,脱贫领域先进典型宣传8次,最美警察、平安英雄、英模事迹宣传4次,乌达工匠、文明家庭等宣传5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