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坚持抓早抓小抓紧 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1 19:28:18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监督管理机制,有效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勤政廉政、全面履职。 着力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织密监督管理的“笼子”。出台工作制度,从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对任职时间较长的单位负责人每三年进行一次全面审计,不断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有效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经常性监督,切实发挥审计工作的预警防范作用。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吃空饷”自查清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借调工作的通知》,在全区各单位全面开展自查,狠抓清理、规范借调。

二、优化抓早抓小的“网子”。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结合起来,突出制度刚性约束,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因私出国(境)等制度,今年以来累计请销假报备500余人次,审批因私出国(境)17人次;对4名领导干部进行书面提醒、13名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1名干部进行函询。受理1起匿名举报,会同纪委监委及时进行核实认定。

三、铺好担当作为的“路子”。认真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建立干部关爱激励机制。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组织调整。重点提拔使用在“三大攻坚战”、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干部,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着力增强干部“奖惩”机制,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乌达区关于容错纠错机制的意见,容纠并举、宽严相济,有力保护和激发干群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忠诚于党、担当干事、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