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多项合力做好新形势下 组工干部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4 11:49:17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紧扣工作中心,坚持以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互联网的舆论宣传和引导,趋利避害,对内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对外树立乌达区组织系统的良好形象,为乌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舆论环境。               

    领导重视提升动力。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部务会、部办公会、支部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实行发布的信息内容由科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签发制度。

打造精品彰显实力。注重发挥调查研究作用,选择最为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展深度调研,不断挖掘和开发高层次信息,提高信息深度和质量,向上级组织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截止目前,上报调研类信息5篇;在乌达党建网、乌达发布等阵地,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特色专栏。定期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坚持全天候监测网站运行情况,防止不法分子攻击网站,确保网站安全正常运行。

    创新举措激发活力。强化互联网思维,利用互联网扁平化、交互式等优势,把信息工作与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有机融合,带动信息工作的转型和发展。构建由组织部长统一领导、办公室具体负责、各股室积极配合、各基层广泛参与的“大信息”格局。积极建立纵横互通、布局合理、点面结合、四通八达的信息交流机制,将触角延伸到各个基层网点,定期向基层网点进行约稿,扩大信息来源,畅通信息传播途径。

    完善机制凝聚合力。制定信息审核机制。修订完善乌达区党建网《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进一步细化了信息发布审核、重大信息安全事件报送等责任分工。制定信息服务快速反应制。建立《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制度》,定期开展分析研判,经常性开展检查自查,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舆论监管工作,即使搜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言论,有效管控信息宣传安全。制定信息督促机制。各股室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按积分多少每月排序通报,每季度小结。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