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三举措练好知事识人“基本功”

发布时间:2019-08-02 11:56:04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知专长、知短板,才能选得对;看得准、考得实,才能用得好,选对用好干部的前提和基础是知人深、识人准。

着眼培养年轻干部。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触角延伸到各个层面,多渠道、多方向选拔推荐,重点掌握一些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今年7月,开展全区干部队伍建设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和个别谈话,完成了68个单位的调研工作。力争在教育培训、挂职锻炼、轮岗交流、提拔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计划利用3至5年的时间,逐步改善、形成老中青梯次配备的年龄结构。

定期分析研判干部。着眼于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和在第一线服务群众的干部,通过民主推荐、谈心谈话、实地走访,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和储备干部,注重选配具有专业素养的干部,切实把那些奋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的优秀干部和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经济和城市转型、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切实做到提人知事、提事知人,2019年以来,在脱贫攻坚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和参与重点项目工作中提拔重用优秀干部23名,选育一批真正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优秀干部。

着力考准考实干部。发挥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自治区“一个意见、四个办法”和乌海市“两个办法”及我区“两个办法”,针对扫黑除恶、提升质量工作考核等新增纳入考核项目,严格按照考核权重比例要求,将有要求纳入年度考核的工作全部纳入。注重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实现考核工作规范化、精准化、全覆盖。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与公务员职务与职级晋升、培养教育、选拔任用挂钩,形成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能上能下、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的工作导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