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拿出“绣花”功夫开展档案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6 09:01: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期,乌达区对乌海市档案人事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全面开展干部人事档案自查工作,也是为进一步提升干部档案的规范性、真实性、公正性。

    重点核查“三龄两历一身份”。针对个别档案审核把关不到位问题,将“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核认定结果作为自查工作的重点,继续开展干部档案审核和核对工作,按照有关规定逐项审核清查,力争做到材料齐全、整理规范、认定准确。

    全面核查任前审核制度执行情况。目前,我区2019年1月以来68名提拔、调入、平级交流、非转实人员档案,严格按照专项审核政策要求进行审核,全部按规定均填写了《干部任前考察档案审核情况登记表》。

    认真核查专项审核认定表填写。对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专用《干部任免审批表》本人签署意见、审核部门盖章、归档等进行认真核查。对专项认定表进行核对,查看调查过程是否到位,佐证材料是否齐全等。注重核查审核结果运用。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按照档案专项审核认定结果进一步规范干部人事管理工作的通知》,核查工龄、学历涉嫌造假等跟踪纠偏处理情况。

    突出干部档案规范化管理。对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和档案管理的薄弱环节,着眼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档案管理员队伍建设,推进人社部门档案数字化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和质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