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三个优先”党建凝聚机构改革“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04-26 09:00: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加强机构改革期间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乌达区按照“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人心不散”的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三个优先”,严抓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基层党建示范引领年”各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新一轮的党

政机构改革助力。

    党的组织设置优先。坚持单位改革与党组设置同步,撤销7个党组,新设党组11个,调整党组成员36名,进一步强化机构改革期间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针对涉改单位党组织的不同情况,要求新成立和新整合的单位,及时成立相应的基层党组织;名称变更的单位,及时上报更名请示,启用更换公章等工作;撤销、合并、不再单独保留的单位,原基层党组织要申请撤销,指导涉改单位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基层党组织设置工作,确保党的组织调整到位。

    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先。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标准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出台持续提高社区党组织书记、“两委”成员报酬待遇机制,确保社区书记队伍从“稳”;在“专”字上做文章,落实《乌达区党员教育培训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举办“农区书记工作讲坛”,制定“三单一书”,将党建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考”字托底,以“走遍每一个党支部”活动为抓手,抽调党务工作者参与区级督查,以督代训,强化基层党务工作实践操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思想水平。

    督促整改促落实优先。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落脚点,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方面,组织专题培训,针对全区29个党组运行情况、作用发挥进行专项督查2次,对发现的4个方面145个问题,现场指导立行立改,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突显。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好方面,各级党组织以班子为单位,围绕巡视反馈问题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1+12+N”的层层审核把关体系,先后审核2轮,提出修改意见34条。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方面,对全区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按期换届情况进行自查梳理,对设置不合理的20个党组织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单建、联建、挂靠建的方式进行整改,对条件不允许组建联合支部的党员归回到所辖社区党组织进行管理,建立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制度。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组织“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开展组织生活不规范方面,采取“再督查—再督办—再问责”的循环督查整改方式,印发《关于巡视反馈党建问题整改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对发现的4个方面170条问题,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建立整改台账对标销号,规范制度执行,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管理不到位方面,以“四个一批”的方式解决党员不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问题,对其所在党(工)委下达整改提醒单,送学上门191名、纳入正常组织生活300名、转接组织关系165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