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三项融合”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6 08:59:46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委组织部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总原则,创新“三项融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传播正能量,凝聚向心力。

    (一)加强政治统领,推动思想融合。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各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合运用双休日讲座、现代网络学习、科级干部培训班等载体平台,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各类主体培训轮训班2期,460余人参学;组织参加“双休日讲座”2期,159人参学。

    (二)抓住重要节点,全面推进工作融合。抓好各项工作关键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与意识形态全面融合。一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考核,作为评价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在达到上级规定的10%的要求的同时把意识形态工作考核作为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评议、履行党建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接受社会监督和评议。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内容。注重选优配强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为一个镇七个办事处配备了8名专职宣传委员,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有效落实。三是建立完善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制度,强化基层党委领导把关责任落实。优化党员结构,注重从农区、非公企业、小个私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联合党校、纪检、宣传等部门举办发展党员培训班,将党章、十九大报告、意识形态等作为培训重点、测试重点,提升党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三)努力营造氛围,着力抓好文化融合。以“组工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年”、“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巩固和扩大“抓规范、促整改、提质量”专项活动成果。创新意识形态工作和“忠诚、公正、创新、卓越”的组工文化相融合。发挥好“组工讲堂”、“党员学习日”、“主题党日”作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修订完善乌达区党建网《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制度》等制度,对发布的信息内容严格进行审核把关。坚持全天候监测网站运行情况,确保网站安全正常运行。进一步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微信、QQ群、微博等宣传媒体作用,持续强化部机关党员干部网上在线学习能力,引导干部对网络、微信上的内容要有鉴别力,传播正能量,不传谣,不信谣,抵制负面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