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三不一看”为基层“松绑减负”

发布时间:2019-04-24 08:56: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推行“三不一见”工作模式,除“唯台账是举、以材料论英雄”观念,松绑不松线、减负不减质、严格不严苛、工作看成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服务中提质量、实战中见成效、群众评价中论英雄。

    松绑不松线,开展“遍访支部”行动。松绑不是松懈,不以“减负”为借口偷工减料、随意降低工作标准底线。一是开展“遍访支部”行动,以“不看材料、不听汇报、不打分数、只见成效”的工作模式,年内遍访所有支部,确保基层支部“有人、有钱、有阵地”基础,发挥战斗堡垒做用“不减弱”。二是确定每周三为“组工干部基层工作日”,部长带头遍访支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探索招聘党务工作辅助人员途径,建强支部“见实效”。三是建立党内政治生活“1+12+N”审核把关体系,确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党内制度执行到位,党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绝不放低“底线”。

    减负不减质,弃“假大空”重“真实效”。减负不是减质,做好“减负提质加减法”,将减负工作做到减量不减质。一是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社区牌子多、检查考核评比多等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有效防止了基层摊子铺得太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找不准、抓不实,聚焦主业不够有力。二是针对基层反映“党务培训千万遍,工作依然不会干”的问题,研究制定党务工作实操培训计划,让身边的组工干部讲实操、让身边的党组织模拟发展党员、支部换届等党务实操,推动培训“纯理论”向“真实操”转变。

    严格不严苛,让群众评价成主导。严格不是严苛,工作干的好不好,关键看老乡怎么说。一是探索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案例,邀请涉及党员群众及上级部门人员,试点开展整改措施、整改效果分析研判会,真正做到让老乡说了算。二是制定社区“两委”班子考核评议意见,“两委”成员考核广泛听取群众评价,形成“自己的干部自己评判”机制。三是发挥党员议事会和居民议事会作用,将社区的事交由居民自己商议确定,保障居民参与、知情和监督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