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实施“三大行动”,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

发布时间:2019-04-17 09:05: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以推进“北疆先锋”工程为契机,突出抓基层、打基础、促提升,实施“固本强基、巩固提升、品牌创建”三大行动,进一步推动全域党建融合发展。

    实施 “固本强基”行动。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三支队伍建设,坚持从思想上补钙、能力上强身、行动上对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全员培训制度,进行2-3轮系统性业务培训,实现全覆盖。积极探索构建对党员精细、动态、分类管理的新模式,对在职党员实施“目标式”管理、对无职党员实施“设岗式”管理、对困难党员实施“帮扶式”管理、对“非公”组织党员实施“共建式”管理、对流动党员实施“跟踪式”管理、对问题党员实施“惩戒式”管理,发挥各领域党员在不同岗位的先锋模范作用。

    实施“巩固提升”行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执行市委对党建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列出台账,实行销号处理,力争年内所有支部全部达标。突出运用好督查指导这个有力抓手,即强调督查落实,又注重工作指导。在督查工作方面采取“领导督查与督查领导”、“全面督查与重点督查”、“书面督查与现场督查”、“部门督查与联合督查”、“跟踪督查与随机抽查”的“五结合”督查方式,走遍全区240个党支部,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在指导工作方面,重点对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队伍、阵地建设、载体建设、平台建设、制度机制、具体措施、党内生活、作用发挥等要素的创新做法和要求进行引导,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落实制定“温馨提示单”,确保“巩固提升行动”全面落地。

    实施“品牌创建”行动。分领域、分层次、分步骤在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等领域打造2--3个具有区域带动力的党建品牌,实现党建工作跨越式提升。强化以点带面,点面联动,在主题创建、活动创新、组织创设上下功夫,做优做强党建品牌,形成“一个区域一个特色、一个党组织一个堡垒,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品牌效应。大力推广品牌创建工作的经验、特色,用品牌建设的理念、方法和机制提升党建工作的效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增强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生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