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多举措做好机关信息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 09:51:35   作者:乌达区委组织部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保密意识,推进保密工作整体水平上台阶,乌达区委组织部采多项措施确保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保密工作责任乌达区委组织部牢固树立“涉密无小事,保密工作要持久”的观念,明确责任,成立由常务副部长领导任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划分到人,指定专人负责管理U盘、涉密电脑、涉密文件等,配备了专职保密员、档案管理员、网络信息员,指定办公室专人负责机要文电的收取、登记、保管和借阅,做到了保密工作的三到位,即:人员到位、定密到位、经费到位,确保不出现泄密情况。

二是强化保密工作培训。从认真做好保密工作出发,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保密教育,邀请区保密局相关人员讲解保密工作中应当注重的问题,学习了《保密法》,使全部门人员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做好保密工作,筑牢保密工作的思想防线,有效地提高了部内人员的保密意识。

三是强化健全规章制度。乌达区委组织部将保密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业务工作中,制定了《保密工作管理制度》、《计算机管理制度》、《保密人员管理制度》和《信息审查制度》等多项制度,整理了各类台账,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目前,我部门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级保密审查,分别由业务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审核把关并签字后,方可予以公布,做到过程留痕,确保无违规发布涉密或不宜公开信息的情形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在制定完善保密制度,组织保密知识学习,定期对保密工作开展检查的同时,加强对印章、机要文件、网络传输、归档案卷的管理和监控。同时,健全了会议保密制度并对信息报道和对外活动中的保密问题都做了明确的规定,保密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