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人才+”模式精准引才

发布时间:2018-09-10 09:19:36   作者:乌达区委组织部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围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人才兴区”为目标,不断创新机制,引进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人才+需求”,排摸规模以上企业需求。做好自治区人才、项目、资金需求统计、自治区人才流失情况统计、乌海市2018年规模以上企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信息征集等工作,筛选全区24家规上企业,全面调查企业人才需求和项目申报等情况,上报“规模以上企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信息12项。先后到企业开展5次调研、座谈,了解企业项目合作需求和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共征集到8户企业的17个需求建议结合乌达区产业转型升级思路,东源科技承接了军民融合技术——“氢等离子体煤制乙炔技术,为配合发展军民融合技术,依托东源科技实施乌达区军民融合技术人才引育工程为该项目申报自治区人才项目引领支持计划 

“人才+专家库”,加强创业创新承载。建立乌达区科技人才专家库,建立高层次、常态化的企业技术创新对话、咨询机制,完善重大项目科技专家咨询制度,发挥企业和企业家在创新决策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先后开展3次调研,听取企业对建立专家库的意见建议,并鼓励企业积极推荐专业人才入选专家库。目前已征集到企业意见建议10条,推荐专家29名。

“人才+高校”,为引进人才铺路搭桥。乌达区推进企业与内蒙古大学合作,架起企业与高校沟通的桥梁。8月31日内蒙古大学派出7人专家团到我区调研走访,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接项目合作意向,引进高校优秀人才,探索建立内蒙古大学科研仪器共享平台,进一步推进内蒙古大学与我区企业的深度交流,助推我区经济高效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