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新时代下三项举措提升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21 17:48:55   作者:组织部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达区组织部深入开展“从严治部”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效能建设,提升干部素质。一是大力加强组工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好组工讲堂党员学习日作用,建立部长领学、股室深学、党员讲学的学习机制,制定机关支部工作计划和学习进度表,积极参加全市组工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二是严格落实市委关于组织生活的一个意见和五个规范,与包联社区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学习等活动,积极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申报工作,建立部机关党建量化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推动机关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化制度建设提高规范管理。一是坚持把公道正派作为核心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持续抓好党风党纪党性教育,开展廉政四个一警示教育会,严守组工干部十严禁,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实行纪检组组长列席部务会常态化,重大事项、重要决策、重大支出集体研究决定。二是坚持制度运行严紧硬,修订完善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意识形态、调研工作、保密工作、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学习培训及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等25项制度,印发了《机关工作管理制度汇编二》,强化党员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强化执行力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一是组工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年为契机,大力倡导快准严细实工作理念,加强岗位精细化管理、重点任务项目化管理,制定责任分解表,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督查落实、工作调度等制度,推动组织工作各项重大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继续推进大组工网违规外联整改工作。二是紧贴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宣传报道的质量,加强网宣队伍建设,从镇、街道及本部门筛选网宣员,建立QQ工作群,完善网上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等制度,提升网评工作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