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五强化”举措规范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2018-08-07 17:25: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人事档案质量,保证干部信息真实准确,乌达区强化基础建设、制度建设、数字化建设、任前审核和日常管理推动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

强化基础建设,为档案工作保驾护航。近年来,乌达区把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投资30余万元建成了标准化档案库,升级配套设施,实现档案库房、阅档室和办公室“三室”分开,配置了防盗门、监控系统、灭火器、加湿器、温湿度表打印机、扫描仪等基础设施器材,基本达到“八防”要求,保证档案室及卷档安全。同时,安装4组监控摄像头,24小时监控无死角。注重干部人事档案队伍建设,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和2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确保档案工作力量。

强化制度建设,档案管理有章法按照《乌海市干部人事档案集中管理办法(暂行)》要求,严格执行查借阅手续,对档案出入库情况进行如实记录,建好了各类台账。同时,制定了乌达区档案查(借)阅、材料收集、检查核对、鉴别归档、干部档案转递、保管保密、人员职责、接收档案材料归档等8项档案管理制度,做到了收转有登记、查借有手续、工作有条理,保证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强化数字化建设,提升档案管理水平。2018年将干部档案数字化建设纳入年度重点任务,投入20万元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引进北京航星永志科技有限公司,已全面完成了组织部管理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实现了“数字档案+纸质档案”同步存储、同步更新。

强化任前审核,杜绝“带病提拔”。坚持“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考录(聘)、调入、提拔人员考察时,强化档案审核工作,严审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杜绝干部“带病提拔”。今年以来,共对20名提拔、调任干部和调入党委口的17名普通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任前审核。

强化日常管理,查漏补缺及时补证。结合干部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全面核查干部出生日期、入党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年度考核、晋级普档工资等重要信息,确保档案真实、完整、规范。共收集完善补充432名干部档案材料,并按照档案材料归档流程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