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民互动 > 最新访谈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推动乌达区高质量发展—— 访中共乌达区委书记韩丽萍

发布时间:2019-10-23 15:17:09   作者:政府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达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五个’具体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日前,中共乌达区委书记韩丽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韩丽萍说,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持续深化对主题教育的理解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乌达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调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守初心中践行宗旨,必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用群众的观点推动工作,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在担使命中履职尽责,紧跟时代步伐,不断给自己“充电”,不断练就本领,提升自身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创新,时刻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在找差距中补齐短板,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主动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对标对表,深查细纠,全面整改,改出好作风、改出好状态,确保把每一项工作做到位、做精致、做完美,最大限度缩小差距、实现赶超。要在抓落实中推动工作,坚持把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同当前正在推进的经济转型、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在狠抓落实中奋力谱写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聚焦“五个”具体目标,长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具体细化,是主题教育成效的衡量标准,乌达区紧紧围绕“五个”具体目标,持续加强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锤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乌达区坚持自学与专题辅导学相结合,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系列自学丛书7000余册,举办读书班和培训班2期,各级党委(党组)以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500余次,广大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得到增强。深入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课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梳理出23个专题意见建议77条,形成调研成果35个,并在“乌达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广听民声、开门纳谏”公告,通过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新媒体留言等多种途径,征集群众意见建议13类43条,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形象发生了新变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召开了全区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广大党员干部对廉洁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