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 其他会议

乌达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4-25 17:02: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2019419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韩丽萍同志主持召开乌达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乌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政研、改革系统经济形势研讨会关于改革工作精神,审议了有关改革方案,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当前乌达区各项改革任务已经进入推进落实的关键时期,改革任务越是繁重,越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认真领会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深改委、市委深改委和自治区政研改革系统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不断推动全区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乌达区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乌达区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乌达区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中共乌达区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指出,两规则一细则是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基本运行规范,是委员会、各专项小组及改革办履职尽责的基本遵循。今后,委员会和各专项小组、改革办都要按照各自工作规则规定的职责任务、工作制度开展工作,切实加强改革的研究谋划、统筹协调、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对于2019年改革工作,各专项组、改革办要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需要着力补齐改革进度短板的要列入要点。同时要按照确定的2019年改革工作要点,加强对改革任务的分析研判、协调调度,全力推动我区改革进程加速、改革质量提升。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定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抓改革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千方百计谋改革促发展,以改革赢得新机遇、打开新局面。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统筹谋划改革。全区各部门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梳理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因素,因地制宜、逐层细化、精准有效地推进落实,确保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切实以更高质量的制度创新推动更高水平的改革发展。三要强化督查问效,推动工作落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每项改革落实工作都要定责到人。要健全一把手抓改革述职和领衔改革任务落实机制,构建日常调度督查、重点专项督查、定期全面督查、回头看督查等多形式工作机制,确保改革事项承接到位、精准落地。

 

 

  席:  韩丽萍、陈文忠、常玉刚、田永祥、

崔建朋、牛裕禄、温久川、高铁男、

任瑞芳、云昆伦、徐奕书

  席:  康艳红、王继权、史利强、蔺雪楠、

陈占奇、田继军、马立刚、白  龙、

郝志军、秀  芳、陈子龙、张永乐、

闫泽浩、杨  斌、王秀琴、王丽红、

胡天文、周兆顺、梅志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