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算好惠民帐 讲清好政策 为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2024-04-01 00:00:00   作者:巴音赛街道办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巴音赛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算清惠民账、讲清惠民政策等举措,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引导广大群众不忘初心感党恩、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巴音赛街道办事处以入户宣讲和集中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以举例、算账等方式讲清讲透各项惠民政策,明明白白告诉群众,每年党和国家给群众发了多少补贴、补贴了什么,真正让居民了解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让群众理解熟知政策,大大提升了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工作人员还通过和居民拉家常的方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实现政策暖心、群众受益。



















      


 同时,认真梳理汇总街道、社区办理的各项惠民政策,制作并发放巴音赛街道办事处老年人惠民政策明白卡四百余份,让居民清晰了解包括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在内的十几项项惠民政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巴音赛街道办事处将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继续做好“惠民帐”跟踪与更新工作,持续宣讲其他惠民政策,把群众关心的事一件一件落到位,让群众能够更直观、更清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