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一把手”谈优化营商环境 | 专访乌达区农牧水务局局长

发布时间:2021-03-23 09:57:38   作者:乌达区农牧水务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问:

农牧水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主要承担什么责任与任务?

答:

农牧水务局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主要承担的责任与任务有三个方面,一是贯彻执行自治区、乌海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并监督实施,研究本区农业产业政策,引导农业结构的合理调整,组织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二是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中有关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全区水土保持工作,严格控制企业用水消耗,积极向上级争取水资源指标,引导企业开展节水技术。三是贯彻上级及乌达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落实“五减三最”目标任务,协助企业办理取水、用水证件,简化办理手续,缩短办理时限,切实减少企业跑动成本。


问:

针对贵部门的责任与任务,我们现在采取了哪些工作措施?

答:

针对我单位的承担的责任与任务,我们现在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通过网络形式及时向农业企业推送涉农相关补贴政策,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按照工作要求,通知农业企业开展“农业项目申报”工作,同时预留咨询电话,派业务专人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确保企业了解政策,引导农业企业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项目。

二是积极争取自治区跨盟市水权指标,严格建设项目用水审查审批,组织工业企业开展水平衡测试,全面了解我区企业用水实际,加强高耗水行业节水管理,引导企业发展节水技术、节水产业,统筹做好疏干水、苦碱水综合利用和中水循环利用。针对全区用水量大的用水企业,严格核定其全年水量计划,并进行考核。

三是积极组织业务人员参加系统操作实践专项培训,提高业务熟练度,对审批事项进行精细化梳理,简化办事流程,强化办理效率,缩减办理时限。目前,企业取水许可手续,在专家审批通过的前提下,已由原来的审批程序2个月,缩短到现在只需要8天,真正达到了缩短办理时限的目的。

下一步我们会以严要求、高标准为宗旨来要求自己,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谢谢!

 

注释:1、“五减”: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

2、“三最”:要件最精、环节最减、时限最短。



乌达区农牧水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承诺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乌达区农牧水务局向社会各界作出如下承诺:


一、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简化办事手续、缩短办理时限,努力打造环节少、材料简、时限短的业务流程,全面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对于相关办理条件,实行一次性告知制。

二、加强农资市场监督检查,整顿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培育放心农资生产经营市场。

三、立足重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各种社会资源,积极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转型、乡村振兴提供高质量服务。

四、高标准完成河道治理规划和建设任务,落实好生态水系工程规划和建设任务,提升城市防洪和排涝能力,保障城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五、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推行节水型灌区建设;深入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提供稳定水源保障。

六、推广使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协助企业做好水资源论证,简化取水许可手续。在专家审批通过的前提下,由原来的取水许可审批程序2个月,缩短到8天,进一步推进审批再提速,优化办证流程。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监督电话:12345     

部门监督电话:0473-3666503


政策原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