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展望十四五 | 天蓝水绿山青的乌达欢迎你

发布时间:2021-05-19 16:43:20   作者: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过去的五年,乌达区居民充分地享受到了绿化、“彩化”释放出的福利。“十三五”期间,乌达区加快生态环境整治和建设,持续推进绿色矿山综合整治,因地制宜实施园林绿化工程,累计投入资金27亿元,实施生态环境治理项目59个,生态环境的服务功能和人居生活的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五年间,乌达区先后完成了38项绿化工程,建成区绿地率≥39.3%,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5平方米,新增绿地面积429万平方米,一项项绿化工程让所有市民深深受益,也奠定了乌达区如今的美。

由绿到彩、由绿到美,这是在绿化家底不断丰厚基础上提标提质的结果,更是乌达区委、区政府重视生态环境建设,释放绿色福利的思路结出的硕果。

不论从哪条路进入乌达,伴你前行的必定是郁郁葱葱、多姿多彩的乔、灌、草组合成的绿化带及绿化景观;在城区内,更是绿满乌达、“彩”满乌达,一条条“彩带”、一处处景观,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同时,提升了乌达的城市品质,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未来五年,乌达区将坚决扛起黄河入内蒙古首站首责,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持续加强生态建设,通过绿色矿山综合治理、优化城区生态惠民工程,围绕绿色城市和幸福乌达的目标,进一步推动好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未来五年,乌达区将积极打造绿地、林地、湿地复合型生态空间格局,“绿色矿山、生态健康、清洁美丽、生活幸福”的城市绿色体系,全面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2025年,乌达区绿地覆盖率将达到42%,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不断增加。

着力构建乌达便民公园体系,塑造城园相融的公园城市形态。重点推进口袋公园、滨海湖湿地公园、中央公园、城北森林公园等一批地区公园绿地建设提质工程。乌达绿了,环境好了,市民的幸福感与城市的品质随之提升。

未来五年,乌达区将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地区生态环境质量从根本上得到好转,不断提升城市生态宜居水平,让乌达区树多起来、草多起来、花多起来,让绿色成为乌达区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更让市民的生活美起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