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展望十四五 | 聚焦民生,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1-05-20 16:38:42   作者: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十三五期间,乌达区坚持为民利民,加快功能完善,城市宜居品质显著提升。棚改工程稳步推进,9个小区5585套安置住房开工建设,4个小区2428套安置住房交付使用,妥善安置城市棚户区居民4700余户。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乌海湖大桥、黄河特大桥、巴音赛立交桥建成通车,贯通道路21条,实施11个小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完成31个片区平房区改造,铺设供热、给排水管网475.8公里,新增供热面积113万平方米,硬化铺装人行步道26.5万平方米,完成“三供一业”移交改造,新增绿化面积429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3%。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前完成,1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农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未来五年,乌达区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健全基本民生保障体系,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1.加大老旧小区、平房区改造力度,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2.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

3.加快完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实现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4.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5.全力推动“生态乌达”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筑牢黄河西岸生态安全屏障。

“十四五”期末,乌达区将构建城市功能更加完备、公共服务更加优质的新蓝图,城市协调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