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乌达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方案》的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2-08 09:54:29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文件制定背景

为开展“以企业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以应用为核心、以模块为支撑、实现中心端与企业端互联互通”的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有效深化信息化与安全生产业务融合,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和资源共享,为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提供信息技术支撑和保障,特制定《乌达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方案》。

二、文件主要内容

《乌达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方案》主要包括4部分:

一是指导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培育“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协同创新模式。

二是重点工作。包括资金的计划安排、中心端的具体建设情况和企业端建设的具体内容。  

三是进度安排。按照“全面部署、突出重点、分批开展、整体推进”原则,中心端预计2021年2月底前建设完成;企业端分批进行,第一批企业2021年8月底前接入中心端,第二批企业2021年底前建设完成,其余企业2022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

四是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企业责任和强化宣传培训等方面完善保障措施,确保信息化建设顺利有序推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