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全球最大BDO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24-01-17 16:21:33   作者:产业园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年来乌达区系统谋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煤焦化工和氯碱化工耦合发展,立足地区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积极构建“石灰石—电石—1,4丁二醇(BDO)—可降解塑料”完整产业链条,着力打造国家级煤基生物可降解塑料产业基地。

目前乌达区重点培育的可降解塑料产业链,已建成内蒙古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电石产能43.2万吨、BDO产能38万吨、γ-丁内酯产能10万吨。已投产的年产38万吨BDO一体化项目填补了乌海市及自治区BDO产业空白,成为全国生产规模最大的BDO及下游深加工产品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已投产的年产10万吨GBL(γ-丁内酯)创造了产品纯度、单套产量全球同行业第一的纪录。配套建设的金科发完全生物降解材料农膜生产线进入中试阶段,20万吨可降解聚酯和20万吨可降解制品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总投资207亿元的君正年产60万吨BDO和100万吨可降解塑料循环产业项目已启动实施,配套建设的59.8万吨电石、300万吨焦化、55万吨甲醇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所有项目有望在2024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乌达区BDO、可降解聚酯产能将分别达到98万吨和120万吨,将成为全国重要的可降解塑料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下一步,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可降解塑料全产业链发展,抓紧建设壮大生物可降解树脂PBAT合成及薄膜制品、PBAT助剂等终端成品研发示范产业,积极引进扶持四氢呋喃、聚四氢呋喃、N-甲基吡咯烷酮等延链补链项目,规划布局东景二期10万吨GBL项目、君正氨纶项目等下游产品链,紧紧跟踪相关项目进展,围绕企业投资建设需求,提供精准帮办服务,促进下游强链项目早日落地,推动形成区域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