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乌达区“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8-09 16:14:09   作者:乌达区税务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持续加强宣传辅导,采取多种形式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促进政策直达快享,从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出发,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快推动智慧税务建设,大力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坚持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原则,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税收监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昂扬奋进,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是税务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乌达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在“快、准、简、实”上下功夫,通过梳理2021年满意度工作弱项找准工作病灶所在,强化办税服务厅工作纪律提升办税体验,积极宣传辅导解决涉税问题,入户问需问计补齐工作短板等方法,多措并举为企业减负增速。


勇于创新,助力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乌达区税务局在全国第9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紧扣“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深入开展专项走访活动。同时,利用大数据平台分析,对企业进行划型分类,通过i税平台、税企党建云平台,微信QQ群、电话以及上门走访等形式,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精准推送、落实到位。

 图片2.png

 

雪中送炭,融解企业资金周转坚冰

  乌达区税务局认真落实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主动打通增值税留抵退税“链条”,对内充分发挥减税办、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作用,保证留抵退税全流程无缝对接;对外建立财政、税务、人行三部门协同机制,定期召开分析会议,指定专人负责与财政、国库部门互通数据材料,加强日常工作联系,针对一些数额较大的留抵退税,提前对接财政,安排足额资金,保证企业退税链条顺畅。


 乌达区税务局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广范围广渠道广覆盖宣传好国家税费支持政策,做好优惠政策的宣传,提高政策宣传的精准度,以更容易接受和理解的方式向纳税人宣传推送。同时落实好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确保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推动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图片1.p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