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乌达区税务局“三封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13 16:03:31   作者:乌达区税务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在全国第9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紧扣“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深入开展专项走访活动,制作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三封信”,针对性开展需求调研,为辖区企业把脉开方、纾困解难。

统筹联动推行“团队作战”。领导带队,抽调业务骨干组建走访团队,制定走访方案,确定走访重点,按进度推进走访工作。各团队围绕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在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递到纳税人手中的同时针对工作短板、服务弱项积极征求意见建议,摸排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针对建立台账,提交税费协同团队对表逐项销号,做到“对症下药”。

问计问需送出“三封信件”。分类推送“三封信”,将纳税人按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公共运输服务、生产生活服务等适用政策进行分类走访,统筹考虑问需、宣传、辅导等各项工作,做到普惠政策全面推送,单项政策分类推送,确保宣传环节应知尽知。依托信息系统数据为所走访纳税人统计出2021年的税费贡献和红利账单,提升法人社会责任感和自豪感,为财务负责人算好红利账。

征纳沟通打造“畅通渠道”。各团队制作并发放“税务联络员”联系卡,对涉税问题解决亮明态度、作出承诺。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根据纳税人沟通习惯,线上以主管科所和社区网格为单位建立微信群;线下为每户纳税人、每个社区确定专属联络员,并建立协同支持团队,多线联动,畅通渠道,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责任压实在基层,将担当落实在基层。

优化服务争创“亮点品牌”。根据走访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提交税费协同团队进一步研究优化流程、精简资料可行办法。在办税厅开展晨课夕会,评选“金牌导税”、“金牌咨询”、“金牌窗口”,树立“三金”品牌,以点带面,发挥标杆作用,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