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休闲旅游

乌达区组织参加全市文物保护(长城保护)、 馆藏文物保护与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20 18:08:15   作者:乌达区文旅体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6日,由乌海市文新广局主办,乌海市博物馆承办的“全市文物保护(长城保护)、馆藏文物保护与管理培训班”在兴泰蓝海酒店成功举办。市文新广局副局长刘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乌海市博物馆馆长武俊生主持会议。乌达区文旅体局组织相关单位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1.png


刘利军首先传达了近期自治区文物局长座谈会会议精神,结合乌海实际文物保护安全与利用情况,分析当前我市文物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再次强调健全文物安全责任体系与多单位协调机制,强化文物保护意识,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

 

图片3.png


本次培训由内蒙古博物院文保中心实验室主任张恒金、鄂尔多斯市博物馆副馆长甄自明两位专家进行授课,分别就馆藏文物与野外不可移动文物规范管理、藏品分类、四有档案编制、调查挖掘、保护与利用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区文物管理人员的文化素养和技能,提升了一线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促进我区文物保护工作发展与文物科学保护利用。(李宏  朱建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