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休闲旅游

乌达区文旅体局联合文化旅游体育综合执法局乌达分局开展暑期旅游市场安全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10:55: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安全的重要批示,按照自治区旅发委《关于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暑期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7月12日乌达区文旅体局联文化旅游体育综合执法局乌达分局对全区暑期旅游市场安全情况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依次深入乌达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及分社、服务网点开展清查。重点检查旅行社及分社机构设立、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悬挂;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有无安全应急预案等);投诉受理及台账建立情况、团队档案保存情况;与旅游者签订正式旅游合同中旅游产品名称、价格以及行程单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零负团费、强迫购物(参加自费项目)、“不合理低价游”等违规经营行为;合作旅游车辆服务公司资质、司机准驾及行车安全情况;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和行前安全知识培训情况;旅行社责任险、意外险投保情况等;检查了星级酒店基本制度、安全管理、质量服务等问题。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旅行社5家、星级酒店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单位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和整改记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确保暑期旅游市场安全。(李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