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休闲旅游

2022年“中国旅游日”乌海市主题活动 热闹乌海湖畔

发布时间:2022-05-20 17:44:23   作者: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19日上午,由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协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乌海市主题活动开幕式在乌海湖一号码头隆重举行,活动以扩大社会影响,提振行业信心,激发市场消费为目标,突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的活动主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培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毓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包括乌海湖风筝文化节、乌海全域旅游暨乡村振兴HI集市乐购季、“黄河几字弯、魅力乌海行”文旅采风等系列活动,以此进一步宣传乌海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活动现场设置文创展区、红酒展区、非遗展区、翰墨研学展区、农产品展区、小商品展区等六大展区,20多家企业和单位应邀参展。展区内设置旅游咨询台,集中发放文明旅游、安全旅游与诚信经营等相关内容,共计发放小礼品、宣传单近2000份,扫码领取小礼品的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参与互动。乌海湖、吉奥尼酒庄、西行客栈等A级景区、星级农家乐参展宣传,旅行社推出周边游产品及具有乌海独特景观和文化内涵的本地精品线路,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围观、询问。在非遗展示区中,体现乌海特色文化创意的乌海砚、烙画、炭雕、民族饰品等精美产品让人眼前一亮。同时,此次活动邀请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医务工作者等40余人参加乌海一日游。

活动中自治区主会场与乌海市分会场进行现场连线,并邀请乌海探店、乌海藏宝、乌海觅食记等抖音网红,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介绍本次活动,共8万余人观看直播,活动预告播放量20余万。乌海市将通过持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商业”等产业多元发展。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宣传方式,充分调动市民关注乌海旅游事业、热爱家乡的积极性,也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沙漠看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