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高考报名违规行为将面临严重处罚

发布时间:2018-11-28 15:28: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通过官微发布信息,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高考报名工作正在陆续开展,违规行为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对各类违规行为,可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进行举报或向相关部门举报。对查实的举报,给予首个举报人1000元现金奖励。

   对提供虚假报名信息、以虚假报名材料取得报名资格、不符合报名条件但完成正式报名、查实的“高考移民”等考生,考试前查实的要取消其报名资格和考试资格,考试后查实的要取消其高考成绩和录取资格,录取后查实的要取消其入学资格,已经入学的要取消其学籍。

   对违规办理户籍及学籍,伪造或变造连续就读经历,违规更改民族成分,提供虚假居住、从业、社保或纳税证明等相关人员,都要依法依规从严处理。对涉及“高考移民”的违规违法案件,除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主管领导及相关领导的责任;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不为本校就读学生在本校办理报名手续或不为考生无条件提供网上报名场所和开展相关培训的中学校长,给予全区通报批评。

   对不按规定开展报名工作、为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和“高考移民”办理报名手续、所属招生工作人员以权谋私且情节恶劣等的旗县,一律取消其高考报名受理资格和高考考点设置资格。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