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唐毅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调研黄河乌海段生态保护及河道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5 17:23: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3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唐毅带队到乌达区、海勃湾区开展巡河工作,调研黄河乌海段生态保护及河道整治情况。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孙昊,副市长乔毓参加调研。

9.15.2.webp.jpg

        黄河左岸乌达段护岸工程(乌兰淖尔段)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2021年4月20日完工,修建格宾石笼护岸1913米。

        唐毅实地查看了格宾石笼护岸,详细了解了工程整体建设及建成后作用发挥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尊重规律、顺应自然,切实做好黄河乌海段岸线保护规划及加固、建设工作,确保堤防稳固、黄河安澜;要持续做好两岸岸线清理整治、养殖排污防治、黄河入河排污口监管和库区扬尘治理等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河湖整治成效;要将黄河护岸工程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综合考虑,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海勃湾区大禹码头,唐毅认真查看了黄河海勃湾滨河段河道内废弃船舶乱占问题,听取了有关整改情况介绍,要求海勃湾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自治区随机踏查反馈问题整改,强化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落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坚持依法行政,综合研判、严格执法,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相关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唐毅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乌海是黄河入蒙的首站,保护好黄河流域乌海段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黄河入蒙首站首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落实河长制,管住水、护好岸,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力度,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着力抓好河湖“清四乱”,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提升河湖保护治理能力。

        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亲力亲为,推动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