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图片新闻

乌达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1 09:17: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0日,乌达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韩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樊力、葛冬梅、田永祥、郭建英、韩涛参加会议。

5.11.webp.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4月16日乌海市委书记唐毅在乌海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乌达区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1年审计工作安排汇报。

5.11.1.webp.jpg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谋划审计工作,扎实开展审计监督,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二是聚焦发展大局,依法全面推进审计监督。区审计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理念,拓展广度深度,紧盯重点难点,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主动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工作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做好统筹协调,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及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审计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推动审计成果转化运用。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能力、作风、廉政等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严肃追责问责,加大审计惩戒问责力度,发挥审计监督震慑作用,为做好审计监督提供有力保障。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