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图片新闻

乌达区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11:03: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9日,乌达区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剖析乌达区范围内查处的4起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4.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围绕机关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既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内部监督,又强化对本系统的日常监督。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确行使权力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严格监督,管好自己的“责任田”。针对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严加防范、尽早处置。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监督职责的党的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依据相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对掌握人、财、物等重点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建立和完善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工作制度,规范决策程序和自由裁量,着力解决暗箱操作问题,有效避免权力失控。要强化信息公开公示制度,通过信息公开促进权力透明运行,尤其是在低保、惠民补贴、扶贫救助资金和棚改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领域,信息公开要做到主动、及时、准确、全面、广泛,便于群众监督。要强化监督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定执行目标和执行时限,规范执行程序和执行方法,防止选择执行和弹性操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制度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区直各部门、驻区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镇(办)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各社区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