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 中秋】赞美乌达 祝福祖国——“我们的节日·中秋”2019乌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特写

发布时间:2019-09-19 16:13: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赞美乌达 祝福祖国

——“我们的节日·中秋”2019乌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特写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9月12日,“我们的节日·中秋”2019乌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精彩上演,为祖国送上深情的祝福,也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全体市民送上诚挚的问候。

    下午3点半,开场舞《共圆中国梦》拉开展演的序幕。观众热情洋溢,他们手舞国旗,与演职人员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室外小雨纷飞,却挡不住市民观看展演的热情,现场人头攒动。此次展演由乌达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联承办,在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的同时,展示乌达区在文学艺术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群众文化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

    节目深情地歌颂乌达、歌颂乌海。诵读《乌金、墨韵》+现场书画表演将“弘扬时代精神,讴歌最美乌达”主题征文中一部优秀代表作品选段搬上了舞台。舞台上,诵读者声情并茂、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墨韵飘香、诗情画意。紧接着,舞蹈《书香雅韵》将书法作品中线条的变化、墨色的枯浓,变成了舞台上婀娜的舞姿和优美的身影,此时此刻舞台就是一张宣纸,舞蹈演员用他们的水袖和身段酣畅淋漓地书写,深情优雅地表达出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观众深深地沉醉在美的享受中。

    节目有条不紊地进行,展演迎来了颁奖环节。今年,乌达区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举办了“祖国好、家乡美”摄影大赛、“弘扬时代精神,讴歌最美乌达”主题征文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文学作品描写乌达地区经济、城建、民生和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变化,以文艺作品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乌达区日新月异的发展,用镜头展示乌达区的风土人情、人文景观,涌现出一批接地气、高质量、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艺作品。

    展演中,活跃于乌达区的各个文艺协会带着他们拿手的节目登上了舞台,京剧《中国脊梁》、旗袍秀《中国大舞台》、舞蹈串烧《祖国你好》等节目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全体观众与演职人员一起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他们心中对伟大祖国的爱。

    展演将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汇报,体现出群众文化的大众性和多样性,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展演总结过去、表彰优秀,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各协会间的凝聚力。我们还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广大文艺爱好者深入基层,持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推动文学艺术事业持续发展。”乌达区文联负责人说。(王秋华  文/图)


开场舞《共圆中国梦》。


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