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图片新闻

政协乌达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7 17:03: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海市乌达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会商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乌达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乌达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总结区政协2018年的工作,并确定2019年工作思路;列席乌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乌达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就乌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乌海市政协副主席王华峰应邀参加会议。区委书记韩丽萍,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红顺,区人大常委会主王子林,区政协主席胡伟出席此次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其他区级领导。区政协副主席任瑞芳主持开幕大会。


区政协主席胡伟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达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回顾了2018年政协工作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乌达区八届政协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聚焦服务大局主线,践行履职为民宗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献计出力。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协商议政机制日益完善,参政议政重点更为突出,履职尽责能力明显提升。体现了政协担当,凝聚了政协智慧,贡献了政协力量。

报告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要深化学习成果,在统一思想中凝聚新共识;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关注民生改善,在民主监督中落实新要求;要强化交流联系,在团结民主中体现新担当;要创新工作举措,在能力提升中再上新台阶。

受政协乌达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政协副主席高峰向大会报告了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2018年,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30件,经审查立案127件。经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截至10月底,127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满意率83%,比较满意率17%。

2019年,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积极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和服务质量。

区委书记韩丽萍代表中共乌达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韩丽萍说,过去的一年,是乌达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统领、一个根本要求、两个着力、‘五区’打造”发展思路,集中精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思想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区域城乡发展展开新布局,民生建设迈出新步伐,经济发展呈现新态势。

一年来,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新思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职责使命,聚焦发展大局,紧盯民生事业改善,瞄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进科技创新的关键问题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发挥咨政作用,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韩丽萍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为此,区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们要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全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始终做到政治坚定,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始终聚焦中心任务,着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三、始终强化政治协商,着力在增进团结民主中发挥新作用。

韩丽萍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全区各部门要虚心听取委员意见,认真研究吸纳,及时给予答复。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次会议一定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开成一个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的大会,开成一个提振精神、鼓舞干劲的大会!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有关单位及部门的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