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图片新闻

乌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7 16:59: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乌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会商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韩丽萍、王子林、王钧献、陈文忠、张振国、任永昌、许永红、董树恒、武永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大会由王子林主持。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原领导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参加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及列席人员、区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及驻区单位的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红顺代表区政府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新一届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五区打造”发展思路,紧紧团结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克时艰,锐意进取。地区综合实力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牢固,经济质量效益稳步提高,群众生活环境更加美好,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社会发展环境更加和谐,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报告提出了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要按照区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守发展、民生、生态底线,推进经济社会行稳致远。

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差异化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工业增加值增长1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节能减排完成自治区约束性控制指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处于可控范围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自治区下达目标以内。全力推进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量质齐升,力争利润率突破30%;优质规模发展精细化工产业,精细化工产业占化工产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5%,亩产出强度达到400万元,亩税收达到15万元;立足区域产业集聚优势,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培育以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的新兴产业。

围绕上述思路和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致力决胜全面小康,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

(二)致力加快转型提质,探索现代能源经济新路径

(三)致力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新风貌

(四)致力优化公共服务,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五)致力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社会安定治理新水平

(六)致力提高服务实效,树立群众满意政府新形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