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乌达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19-01-16 16:57: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乌达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9年1月15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区委书记韩丽萍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传达了乌海市党委、政府批准的《乌达区机构改革方案》精神。


出席会议的区委委员30人。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公、检、法领导班子成员,乌达工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常委、委员和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自治区、市、区三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区委书记韩丽萍,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红顺分别作了讲话。


区委书记韩丽萍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红顺同志传达乌海市党委、政府批准的《乌达区机构改革方案》精神

 


会议认为,韩丽萍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十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明确了2019年重点任务,立意高远、思路清晰、措施可行,符合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实际,体现了全区人民的发展意愿。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差异化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强调,2019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夯实地区经济发展的绝对优势;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宜居环境建设,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聚焦群众热切期盼,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持续加强巡视整改,强化敢于负责的政治担当;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永葆忠诚坚定的政治本色;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彰显标杆示范的“头雁”效应;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勤政务实的良好氛围;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部署,是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领会和把握“十个必须”“六个贯穿始终”的精神实质和内容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落细落实,确保机构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总体精神和部署要求,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乌海市关于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和具体要求,严格遵照顶层设计,紧紧盯住目标任务,主动对表具体政策,精细做好各项工作。要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号召,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瞄准方向、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全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攻坚突破、走在前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