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魅力乌达 > 发展乌达 > 统计公报

2019年上半年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9 09:27: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信     息


2019年上半年我区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情况


    2019年上半年,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86312万元,同比增长3.3%,增速位于全市第二。上半年我区商品销售总额完成95312万元,同比增长20.4%,其中批发业完成63658万元,同比增长27%,零售业完成31654万元,同比增长8.9%。

    上半年我区住宿业完成营业额5812万元,同比增长0.5%,餐饮业完成营业额28058万元,同比增长10.2%。

    社会消费品市场运行态势

    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压力较大

    由于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年来一直保持持续增长态势,18年基数较大,今年我区完成消费品零售总额任务比较艰巨。

    2、经营成本上升。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商贸大部分企业与个体户经营成本不断提升。原材料、交通运输费、房租等费用支出不断增长,造成经营成本不断提高,盈利水平受到影响。

    3、商贸实体经营店业绩下滑。

    随着上网购物蓬勃兴起,网络购物方便快捷,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对传统实体店销售冲击较为明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