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社会热点解读

4月26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发布时间:2020-04-27 11:44: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三部门:

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

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的公告》。《公告》明确,加强非医用口罩出口质量监管。自4月26日起,出口的非医用口罩应当符合中国质量标准或国外质量标准。非医用口罩出口企业报关时须提交电子或书面的出口方和进口方共同声明,确认产品符合中国质量标准或国外质量标准,进口方接受所购产品质量标准且不用于医用用途,海关凭商务部提供的企业清单验放,对不在市场监管总局提供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清单内的,海关接受申报,予以验放。《公告》还明确,进一步规范医疗物资出口秩序。自4月26日起,产品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出口企业,报关时须提交书面声明,承诺产品符合进口国(地区)质量标准和安全要求,海关凭商务部提供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生产企业清单验放。

详细阅读 >>

商务部 海关总署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2020年第12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的公告

财政部、税务总局:

延续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据财政部4月26日消息,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普惠金融服务,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延续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公告称,《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支持农村金融发展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44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小额贷款公司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48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77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租入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90号)中规定于2019年12月31日执行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

详细阅读 >>

关于延续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

最高法:

坚决纠正无故辞退湖北籍劳动者等行为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依法严惩影响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的各类犯罪,妥善审理各类涉疫案件,要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坚决依法纠正个别单位拒绝招录、无故辞退湖北籍劳动者等就业歧视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公平就业权利。

详细阅读 >>

最高法: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 纠正无故辞退等行为

国家卫健委:

线上学习小学生每天不超过2.5小时 中学生不超过4小时

为指导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儿童青少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近视预防指引(更新版)》,其中对线上学习时间做出明确限制,小学生每天不超过2.5小时,每次不超过20分钟;中学生每天不超过4小时,每次不超过30分钟。减少线上学习外的视屏时间,除教育部门安排的线上教育时间外,其他用途的视屏时间每天累计不超过1小时。尽可能选择大屏幕电子产品,优先次序为投影仪、电视、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

详细阅读 >>

儿童青少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近视预防指引(更新版)

市场监管总局:

推动33项疫情防控国际标准免费公开

为充分发挥标准技术优势,助力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积极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沟通联系,推动疫情防控相关国际标准免费向社会公开。在中国标准信息服务网上,免费公开了医用肺呼吸机、防护服、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等33项疫情防控相关国际标准,为战胜疫情贡献标准力量。

详细阅读 >>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推动33项疫情防控国际标准免费公开

交通运输部: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涉及交通运输业的财税金融优惠政策目录清单发布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涉及交通运输业主要财税金融优惠政策目录清单(第五期 截至4月19日)》,《清单》从财政补助、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等方面对涉及交通运输企业的主要财税金融优惠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

详细阅读 >>

涉及交通运输业的财税金融优惠政策,最新汇总来啦

全国联网收费公路恢复“落杆” 仍免费通行

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25日零点起同步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并恢复常态化管理。所有出入口车道由抬杆通行恢复到正常的“落杆”状态,但仍然免费通行。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在入口收费站领卡,出口收费站交卡,收费为零。

详细阅读 >>

仍免费通行!全国联网收费公路恢复“落杆”状态

服务

教育部举办“2020年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

4月26日至30日,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组织举办“2020年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各招生单位将为考生答疑解惑。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预计于5月20日左右开通,考生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相关信息,达到条件要求者可申请调剂。

详细阅读 >>

https://yz.chsi.com.cn/wap/zxdy/

“五一”假期用得上的服务

“五一”劳动节将至,挑了几款超人气服务推荐给大家,假期居家出行都用得上!

详细阅读 >>

挑了这些服务给你,“五一”假期用得上!

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