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社会热点解读

我市进一步加强低保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29 10:04: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3月底,全市核定低保对象5845户、9636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1400.01万元,月人均补助水平478元。


    为进一步加强低保规范化管理,我市印发了《2019年乌海市农区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点》,通过建立工作台账、规范定期报告、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等,不断深化农区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印发了《乌海市民政局关于规范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管理系统电子档案的通知》,规范和完善低保系统信息录入,确保低保系统数据更新及时、精准有效;优化低保申请流程,取消低保资格认定中的失业登记及租房证明等,要求相关单位及时修改办事指南,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家庭经济核对系统和各类电子办公平台维护力度,规范和完善救助对象电子档案;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提高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


返回顶部